close

等了兩個多月,終於到了做顯微治療的日子了

是由黃炯興醫師推薦給專業根管治療的楊先悅醫師

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聽過甚麼顯微治療,但我相信長庚的醫療團隊,絕對有辦法幫我救回這顆牙齒被拔掉命運

所以是抱著安心的心情進到診間的

一進去,最顯眼的就是一台懸掛的顯微鏡

有點像是電影裡淺水艇裡看海上情況的那個((只是鏡頭是往下~

由於機器很大,所以顯的整個診間的空間非常狹小擁擠

我也是小心翼翼的繞過一堆線還有儀器才躺到診療椅上的

楊醫師做事動作很快但是不隨便,看完X光片馬上開工找神經

我: (!!)不是要抽神經?怎麼不用麻醉

醫生:但是我也不知上一個醫生到底給你挖到哪了,所以先不麻醉等你感覺痛時麻醉

我:.....好(開始有點害怕) 

結果才剛把牙齒補料鑽開,開始用尖尖的棒子挖時

我:欸!!!!!!!!!!!!!!(因為反射動作所以回的有點不太禮貌XD) 

醫生:會痛???

我:不是!!!你刺到肉了!!!(那真的比挖到神經更痛)

醫生:(大驚!!)刺.到.肉!!??(用顯微鏡一看)啊?那裡怎麼會破洞

我:上一個醫生挖破的,本來叫我拔了

醫生:開始麻醉吧,大概知道他挖到哪了,怎麼叫你拔掉咧?這不用拔啦!現在有技術弄好的~#@*&%....(麻藥生效前說了一堆叫我不用擔心的話XD)

這治療過程約半個多小時,我看到醫生拿了長度不同的鑽子要把我鈣化的神經腔挖出一條通道

每拿一個鑽子他都會再用尺量一遍,以免有個閃失,鑽完後也幫我把破掉的那塊牙齒都補上了

楊醫師還用了一個東西夾著牙齒

把其他牙齒遮著只露出需要治療的牙齒,以免傷及無辜牙齒,也順便遮住我一半視線,讓我不那麼害怕

 

據我阿母在一旁觀看的描述,楊醫師是邊看著顯微鏡再邊幫我治療的,真的很細心

聽到他醫生說他把牙齒補好之後,我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我是一個從小就非常害怕看牙醫的人,常常是我阿母硬拖我去看牙齒。

每次去住家附近看牙醫我都要考慮好久,一進到牙醫診所我就診緊張到嚴重肚子痛

但在我國中,第一次到長庚看矯正科,依然是很害怕的狀態。

那位矯正醫生看到我這麼害怕,所以更耐心地跟我解釋他會怎麼做,以取得我更多的信任

我想

一位醫師再怎麼醫術高超,第一步驟都是要先取得病人的信任,才能把醫術發揮到最大值吧 

而長庚的牙醫,真的很值得我信賴。

完全出自一顆感謝醫師的患者的真心


 

這是我第一顆根管治療的牙齒

這顆牙齒又遭受這種奇怪的經歷,

所以抽完神經的後整整三天,我整排牙齒都在痛,痛到失去理智,很想自己乾脆拔掉算了

走路也都無法控制的走歪線....

治療完後,就是慢慢等待牙根部分的發炎情況有沒有好轉,再來決定下一個步驟

等了3個月,只好了一些些,又叫我再等兩個月...

3/12再回診,要是發炎再不消....我又要挨刀了

 

 

 今日費用:根管顯微治療

自費: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