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遺傳性的戽斗

大概在國中時期...

我的戽斗越來越明顯,上下顎距離越拉越開,

我心裡也很清楚,我的長相將面臨變化。

但除了戽斗外

我的兩邊顴骨臉頰也異常下凹,當時在一般牙醫診所看診時

一位醫生注意到這個狀況,建議我去大醫院檢查一下。

因此我就選了長庚/顱顏矯正科/陳伯勳醫師

btw

陳醫師根本是我的再生父母,沒有他我也不會有今天這張臉XD

經過檢查後發現

我除了下排的遺傳性戽斗外,上排齒雖然看似排列整齊無異狀

但事實上,兩邊犬齒皆尚未長出來

所以我當時的長相除了戽斗臉頰還內凹

正面看其實很像肖肖兵,側面則像香蕉臉

2014-06-06-23-34-40_deco  

當時其實還是個不太在意長相的年紀

所以才會不知到原來我臉型怪怪的XD


 

在看完顱顏矯正科後

陳醫師給了我兩個建議

1.

由於牙床位置不夠塞下兩顆犬齒

若在有要動正顎手術前提下

先動一點小手術

把兩側第三顆牙齒拔掉,空出位置給犬齒

將牙齒都排整齊後,等到20歲骨頭不再成長

再進行正顎手術。

2.

若不考慮要動正顎手術

我們虎牙也不拔了,直接將上排牙齒立用矯正器拉向外爆和下排合壟

然後硬塞出兩顆犬齒位置,將它們拉下來排好

但這外觀上會不好看


 

和阿母討論後結論是

選擇1,至於要不要正顎手術可以以後再說

(當時心態也是走一步算一步,想解決臉頰內凹其實外觀上就不會那麼糟糕)

但是......這是一條不歸路阿XDD

 

記得要動挖牙手術當天,早上根本緊張到完全吃不下,

而且一直自己以為等等會被推到手術室XD

然後穿那種綠綠的手術衣,還有一堆人再量心跳血壓那種情況

完全被連續劇影響XD 

結果完全不是.....

就躺在原本檢查牙齒的椅子上,然後陳醫師就開始要給我打麻醉手術了

害我之前都白擔心了

再麻醉之前我媽一直站在我旁邊陪我因為我一直說很害怕(感動)

但後來醫生叫媽媽還是離開比較好...

因為以往的例子是....病人麻醉不覺得痛,但一旁看的媽媽都會心痛到哭

所以我只好獨自面對了  

剛開始我看到麻醉針 ...

!!!!!!!!也太粗了吧,是要麻醉大象還是老虎嗎 

打麻醉是整個手術最痛的過程...

雖然是小手術但也耗了1-2小時,中間我還放鬆到直接睡著XD

因為很相信醫生我才敢睡著的!!

挖到牙齒後黏上矯正器就大功告成了!!

矯正過程我的臉變了超多,

根本換了一張臉

還沒正顎就已經先換過一張臉的感覺XD

臉頰開始有擴寬,不會一副很歹命一樣

但是戽斗卻越來越明顯....

所以正面還勉強算是個美女  


 

然後  為何說選擇1是不歸路

相信許多有戽斗的人一定很了解,我們在吃東西方面有許多障礙

咬不斷,咬不碎

聽起來好像沒有多障礙!?

當你看著人家開心大口廝肉在嘴裡嚼著,

而我只能用刀叉筷子湯匙慢慢切塊,所有工具都用上了還是趕不其他人吃飯速度。

就算吃了好吃的食物也無法完全咬碎了在吞下去,根本無法好好享用

常常飯後要經歷一番肚子疼的悲劇

我曾經因為這種肚子痛,痛到突然眼前一片白然後失去意識

常常因為肚子痛讓我阿母奔到學校來領我送醫


 

我又再度和阿母開始討論是否要做正顎手術

在滑了許多正顎前輩們的文章後

對手術更加了解

所以

我決定要做正顎手術了

回長庚想找陳醫師卻發現他已經沒在長庚做了

因為陳醫師真的是一個好醫生,老實說我也只相信他說的話

後來又千辛萬苦找到他,

他我推薦正顎醫師要找:陳昱瑞醫生

預計7月中旬時會去看陳昱瑞醫師的初診

到時再來一一訴說我的正顎手術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